【田野仕】台灣紅糙米

產品編號: 本產品無會員折扣價
產品分類: 台灣在地優質米糧
NT.180
可獲得薏友點數6點

紅米是糙米的一種,留有較多未被輾磨的表穀,所保存的營養較多,和糙薏仁是一樣的意思。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纖維素、礦物質及維他命 B 等營養

【田野仕】台灣紅糙米
產地 : 台灣
淨重 : 800公克

製造 : 薏珠顏農產加工廠
保存期限 : 八個月(保持每週新鮮出貨)


傳說,紅米是上天送給光復阿美族人的禮物,又稱紅粟米。 紅米煮成的飯原住民稱之為「Hahah-哈哈」,加工製成麻糬稱之為「Durun-杜侖」,色香味俱佳,被阿美族原住民視為珍品。平時難得享用,除了在婚喪喜慶或重要祭典時才供宴客之用。 由於紅米與一般栽培的粳稻及秈稻不同,又不易種植,故產量低。其色澤鮮艷,是香米的一種,留有較多未被輾磨的表穀,所保存的營養較多,和糙薏仁是一樣的意思。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纖維素、礦物質及維他命 B 等營養,纖維含量更是白米的兩倍。

【紅薏仁五穀飯烹煮方法】
材料:紅薏仁、黑米、紅米、糙米(或白米)
方法一:將紅薏仁、黑米、紅米洗淨,加2倍水,放入冰箱浸泡一夜。
方法二:將紅薏仁、黑米、紅米洗淨,加2倍水煮開後,浸泡約1~2小時。
烹煮:把浸泡好的紅薏仁與其他米加在一起,以一杯水一杯米量加入電鍋中
一起煮即可。

【海苔紅糙米飯】

材料:紅糙米200g、扁豆60g、海苔20g,蔥、姜、蒜、鹽、雞湯各適量。
做法:
①紅糙米洗凈,提前浸泡3小時以上。將糙米放進電飯鍋,加適量清水蒸成糙米飯。
②將蒸好的糙米飯用筷子攪松,扁豆洗凈備用。
③將兩者混勻,放入餅乾模具里,烘烤15~20分鐘即可食用

淨重 : 800公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