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珠兒紅薏仁 (友善栽培三年以上)

產品編號:
產品分類: 台灣在地優質米糧
NT.100
可獲得薏友點數6點

土壤採用友善自然栽培方式種植已達三年以上。草珠兒紅薏仁是草屯薏仁合作社經營多年的產品,為配合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進行薏仁品種改良研發,命名為『台中一號』的台灣本土品種薏仁。

品名 : 草珠兒紅薏仁 (友善栽培3年以上)
產地 : 南投草屯
保存期限 : 八個月
製造: 薏珠顏農產加工廠
●草珠兒紅薏仁是草屯薏仁合作社經營多年的產品,為配合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進行薏仁品種改良研發,命名為『台中一號』的台灣本土品種薏仁。
●市售多見的精白薏仁多由東南亞地區引進,長途跋涉,必須依賴防腐、防蛀處理,食用後對人體有負面影響。且運送過程耗時,不僅新鮮度下降、品質難以維持,且易產生異味,更有黃麴毒素生成的疑慮。
●草珠兒紅薏仁粒(友善栽培3年以上),為其田區之土壤採用友善自然栽培方式種植已達三年以上。
●草珠兒的故鄉就在草屯,除了水質不受污染之外,栽培過程亦不噴灑化學藥劑。其質地香Q無異味、無防腐處理,並且控制產量,讓消費者購買到的都是當季新鮮的紅薏仁。
●林汝遠先生早年在草屯農業界稻米種植即深厚投入,其後於西元1980年,組織草屯薏仁研究班投入稻田轉作之薏苡試種工作,使南投草屯地區成為台灣種植紅薏仁最悠久的產地之一。因此,草珠兒紅薏仁,它不僅是台灣農業改良技術的驕傲,更富有歷史及傳承的價值與意義。
本品為不使用防腐及防蟲劑之新鮮穀物 , 拆封後請冷藏保存 , 避免蟲害

紅薏仁:水=1:2。 杯碗皆可做為測量單位。
(1) 紅薏仁洗淨,加入蓋過紅薏仁的水量,冷藏浸泡一晚。(或用溫水浸泡3小時)

(2) 紅薏仁瀝乾加2米杯水,蓋上鍋蓋,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3分鐘,熄火悶30分鐘。

(3) 再重複這個步驟1次(不用加水)。每次煮的時候,適時攪拌,讓紅薏仁均勻受熱,較快煮軟。

(4) 美味的秘訣→再開瓦斯煮一下!紅薏仁會更加開花糊化好吃。

利用鍋子的餘熱將紅薏仁悶熟。千萬不要一直開著瓦斯煮,瓦斯會用很兇喔!

悶的時候,可以用乾布將鍋子包裹著,延長保溫效果。(特別是在氣溫較低的冬天。)

煮熟的紅薏仁,宛如開著白色的小花,非常的好吃。

【善用悶燒杯的煮法】

將上述步驟2的紅薏仁,盛入悶燒杯內(如圖),悶1小時,就可以吃。

350ml的悶燒杯適用1/2~2/3米杯的紅薏仁。500 ml則為1米杯。

這是悶2小時,口感更好。也可以再用瓦斯煮一下!紅薏仁更加開花糊化好吃。

【用電鍋煮紅薏仁】

(1) 紅薏仁:水=1:2。紅薏仁洗淨,用溫水浸泡3小時瀝乾。(或冷藏浸泡一晚)

(2) 內鍋加入紅薏仁和水,外鍋1杯水。待電鍋跳起,拔掉插頭(省電),利用餘熱悶半小時。

上述3種方法煮好的紅薏仁,做為豆花刨冰甜湯的佐料,或是和米一起煮紅薏仁米飯都很好吃。

300公克 / 包 24包or 48包 / 箱